下顎腫

現在位置:首頁 > 下顎腫

下顎腫治療方法是先按病人之齒列而製作「咬板」,用以提高咬合或尋找該患者最合適的齒顎關係。當關節調息癒後,才開始作其他口腔內補綴、矯正或膺復等重建工作,讓顳顎關節障礙能重新恢復其功能。

1、下巴較短的圓方形臉,這種臉型寬但線條較平緩,沒有突出的棱角的臉型,比較適合採用下顎骨手術,可以不需要切除任何骨頭,損傷程度較輕,恢復較快。
2、臉型寬而線條強烈,下顎角甚至往後突出的國字臉,可以採用下顎角切除手術,這樣可以有效的解決咀嚼肌肥厚等等面部問題。
3、臉型不寬但線條強烈,下巴短而尖端輕微上揚症狀的正方形臉,可以採用下顎角劈開手術,這樣可以有效的將下顎角的外層骨質切除,而不需要切掉整個小下顎角,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。


1、受術者與醫生應作全面深入的術前交談,了解手術的大小、步驟、痛苦程度、恢復的快慢、可能達到的效果;可能存在的風險;醫生應了解患者面部的情況,手術的動機,對手術的期望是否符合實際等。
2、身體健康狀況的檢查:除外可能存在的心、肺、肝、血液等內科疾病, 既往的手術史,用藥史,過敏史等。
3、手術前一周停止飲酒,停用阿司匹林、維生素E及其他擴血管藥物。
4、術前3天每天洗頭一次;術前一夜可適當服用安眠藥物,術前半小時酌情應用鎮靜、止痛藥;根據麻醉術式,決定是否需要禁食。


訪問醫院進行臉骨x-ray和CT檢查,電腦分析,然後製作牙模,臉型比例測量,還有牙齒檢查。檢查結果出來後和院長直接商談。院長先確認是需要接受下鄂手術還是雙鄂手術,然後告知是否可以接受先手術,最後分析具體手術方法。


決定手術後,為進行手術,麻醉和牙齒矯正進行再一步的檢查。
手術時間大概2個小時, 手術後住院4天三夜。
手術後一周來醫院複診,進行治療和確認手術後修復情況。
手術後2周復診拆線。
手術後2週左右可以開始進行簡單的日常工作​​,正常飲食需要手術後4週左右開始。
鄂骨間的固定裝置需要維持2~4週。
手術4週後開始帶牙套,進行牙齒矯正。
整形手術過程主要是在2小時左右完成。因為手術是在全麻的情況下進行的,所以手術後可能還會有無力的情況存在。消腫時間大概在7-15天左右。而要想完全恢復則需要三個月到六個月左右。術後愛美者要記得不能多吃硬東西,要少說話、少大笑,少咳嗽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